close

(偌纓代製)

 

☪私設少主,與小辰、雨葉牽線
☪食物語佛跳牆原向
☪OOC可能有,時間線為空桑時期

「小少主──!」

大部分的食魂們都在找三位少主裡面年紀最小的少主─凌詩柔,不知道她這回又搗了什麼蛋了。

符離集燒雞快步走進願伴的房間,「願伴,你有看到小鬼靈精嗎?」口中的小鬼靈精是符離集燒雞平常對凌詩柔的稱呼,因為在他眼中她不是常常向佛跳牆撒嬌,就是找玉麟香腰跟屠蘇酒撒嬌,甚至是出了怪點子給他們難題。

「咳、咳!」

符離集燒雞見狀立刻過去輕拍願伴的背,「喂你沒事吧?」沒多久願伴才終於不咳嗽,「抱歉打擾你休息了。」

「不要緊的。」願伴微微一笑,「這一次小詩又搗蛋了?」從房裡就聽到食魂們都喊著凌詩柔的稱謂,所以大致上能猜出自家小妹又做了什麼事情讓他們這麼慌張地找人了。

「是啊。」

「我猜猜,這次該不會把廚房都燒了吧?」想想上次凌詩柔差點毀了農場,好加在佛跳牆及時出現把她拉走,其他食魂們才得以趕緊拯救農場,想到這願伴揚起了寵溺的笑容,這笑容是因為凌詩柔而笑的。

「……」符離集燒雞看到願伴的笑容不禁害羞起來,搖了搖頭想著現在不是看著二少主笑容的時候,「呃……她不是把廚房燒了,而是把餐廳弄得亂七八糟的。」

聽到符離集燒雞這麼說,願伴雖然有些無奈,但這就是凌詩柔的個性,一天不搗蛋就不是她了,對吧?

「所以,現在沒辦法開店了是嗎?」

符離集燒雞點頭,「是啊,我不打擾你休息了,我繼續找她。」剛說完便轉身離開願伴的房間。

願伴嘆了氣,「本想叫你陪我出門一下……」自己剛起床突然很想吃甜食,但不好意思向鍋包肉開口,就是怕他拒絕。

可符離集燒雞不一樣,雖然剛開始會拒絕,但還是會帶著願伴出門買甜食,甚至是到河邊散散心,聽著他吹口琴。

凌詩柔在願伴房間對面像個賊一樣左看右看,沒有看到人才放心的走進他的房間,「伴哥!」小聲喊了願伴。

「小詩?」願伴看見凌詩柔胸前鼓鼓的,應該是藏了什麼東西在裡面,但不想戳破,搞不好下一秒就會自動開口,「剛剛阿符有來找過我了,聽說妳又闖禍啦?」

「我那不是闖禍!」凌詩柔走到願伴面前,「那、那是意外!」

「意外?」

「喵~」從凌詩柔胸前突然聽到貓叫聲。

「噓!你不可以出來……啊!」正當凌詩柔想把探出頭的小灰貓塞進去的時候牠就已經跳出來,跳到願伴床上。

「貓?」願伴正想伸手過去摸幾下時卻被貓咪咬了一口,「痛……」

「不可以!」凌詩柔趕緊將貓咪抱去,「伴哥你沒有事吧?有沒有流血?」

「沒事,妳別擔心。」願伴拿起衛生紙稍微擦拭一下傷口上的血,「還好貓咪並沒有咬得太深,挺淺的。」

聽到願伴說沒事之後鬆了口氣,「那就好,不然我又要被阿符罵了……」

「他要是罵妳的話儘管跟我講,有我在他不敢罵妳的。」願伴摸了摸她的頭,寵溺式的哄著她,「話說這貓是怎麼來的?」

「這件事說來話長……」凌詩柔苦笑道,「啊對了,伴哥我要給你這個!」從小包包裡面掏出兩顆用金色包裝紙包著的糖果遞給了願伴。

「這包裝挺漂亮的。」願伴接過凌詩柔給的糖果,「這是金平糖嗎?」

「對!這是剛剛佛跳牆帶我去買的金平糖,聽他說這家店的金平糖很好吃呢!」

願伴看見因為講起佛跳牆的名字而開心笑出來的凌詩柔,感覺就像是戀愛中的少女一樣,他知道凌詩柔最喜歡佛跳牆,但他們不知道戀愛到底是什麼。

「小少主──!」這一聲喚醒了沉溺在自家妹妹可愛的笑容的願伴。

「啊!是德州的聲音!」凌詩柔一聽就知道是德州扒雞的聲音,「伴哥我先離開了!要是他問起你就說不知道就好,收下我的糖果就表示你答應我了哦!」

「哈?」正當願伴想叫住凌詩柔的時候她就已經消失在自己眼前了,「她跑得真快……真拿她沒辦法。」默默將糖果收起來。

 

 

鵠羹快步地走到陸少的書房門口,不太敢進去打擾對方所以在門口喊道:「大少主請問您有看到小少主嗎?」

陸少將看到一半的書插了書籤後便闔上,起身過去開門,「沒有,詩這個小淘氣又怎麼了?」

「該怎麼說呢……」鵠羹突然與陸少對上眼,對不上一秒陸少臉紅地撇開視線,鵠羹知道對方是喜歡自己的,但他不想跨越這條線,他相信……陸少也是一樣的想法。

陸少環著胸靠著門邊,「這次是不是又把哪裡給燒了?」忍住不去撲倒眼前的鵠羹,畢竟現在這個時機不適合。

「燒倒是不至於啦,小少主只是把餐廳弄得亂七八糟的,所以我們今天下午就無法開店了。」鵠羹大概向陸少解釋來龍去脈。

「行了你去忙吧,我大概知道她在哪裡了。」語畢,陸少便將門關上。

「是,大少主……」鵠羹知道陸少這麼做是因為要忍住自己的衝動。

“匡噹!”

「嗯?」陸少見到自己書房的門是凌詩柔打開的,又將書籤插到剛剛的地方,然後闔上,「詩,妳又做什麼事讓食魂們頭疼了?」視線飄到凌詩柔手裡的小灰貓,「貓?」

「噓!」

「剛剛我從伴哥房間出來沒多久牠就睡著了,我想在少哥你這邊待一下可以嗎?我很安靜不會打擾你的!」

陸少都是很寵弟妹的,所以凌詩柔這個請求他自然是答應的,「可以,但妳得顧好這隻小貓。」陸少摸著自家妹妹的頭。

「好~」之後凌詩柔在陸少臉頰上親了一下,「嘻嘻,最喜歡大哥了!」

陸少不再多說什麼話,只是看著凌詩柔抱著小灰貓往床上坐去,眼神充滿著寵溺,其實這個床是陸少特地準備的,他知道有時候凌詩柔會跑來這邊,但總是在這邊睡著,實在不忍心看她睡地板,所以才拜託鍋包肉去準備一張床放在書房裡面。

凌詩柔將睡著的小灰貓放置床上,隨後轉身看著陸少,「少哥你繼續看書吧。」露出一抹微笑後回到床上吃著佛跳牆給的金平糖。

一個時辰過去,凌詩柔早以倒在床上睡著,至於小灰貓被陸少花了好多時間才將牠抱起來。

「大少主,小少主在你這邊對吧?」佛跳牆直到剛剛才從其他地方回來,但其實就是聽到雞茸金絲筍說關於凌詩柔今天做的事情,所以才出門打聽一下狀況,「抱歉我一聲不響的就開門。」

「嗯。」陸少一直都抱著小灰貓培養感情,就從門口聽到佛跳牆的聲音,簡單回應他的疑問,指著後方的床,「她睡著了。」

佛跳牆也知道凌詩柔闖禍的時候不是跑到願伴房間就是跑到陸少書房找哥哥們求救或是撒嬌。

看著凌詩柔天使般的睡顏,實在不忍心叫醒她,只是摸著她的頭輕聲對她說:「柔兒,辛苦妳了。」

 

 

現在的時間是酉時。

「唔……這裡是……我房間?」凌詩柔睡醒後揉了揉眼睛,看到前方的書桌便知道這裡是自己的房間。

「是我把妳從大少主書房裡抱回來房間睡的。」佛跳牆把她抱回來睡之後一直都是陪在她身邊,他知道凌詩柔最喜歡一覺醒來就是看到自己,所以一直都是自己叫她起床的。

「我睡了多久了?」

「從大少主的書房開始睡到剛剛的話……大約三個時辰吧?」佛跳牆在陸少書房的時候就已經從他口中得知凌詩柔已經睡在他書房約一個時辰,抱回來房間睡之後又睡了兩個時辰,所以加起來是三個時辰。

「?我睡這麼久?」

「妳今天不是一個人出門想要找我嗎?結果聽說妳在路上幫助老婦人去追小灰貓,還從壞人手裡奪回小灰貓不是嗎?」佛跳牆撫摸著對方的臉頰,寵溺地對著凌詩柔說:「柔兒,這件事情妳做得很好,所以……我不怪妳把餐廳弄得亂七八糟的事。」

「那只是個意外!」凌詩柔解釋道:「我是覺得小灰貓應該肚子餓了所以我才去我們餐廳找找有沒有貓咪吃的食物,結果誰知道牠突然跑了出來把客人嚇到了……然後我在追牠的時候就不小心弄倒桌椅……可、可是把菜弄翻的不是我是那隻小灰貓!」

「我知道。」

「對了,那隻小灰貓呢?」凌詩柔剛剛才想起小灰貓,問了眼前的佛跳牆。

「大少主跟鵠羹一起把牠還給老婦人了。」佛跳牆回應她的疑問,「聽大少主說那位老婦人很高興妳幫助她追回小灰貓,要大少主跟妳說謝謝呢。」

「太好了。」

「時候不早了。」佛跳牆起身,向凌詩柔伸出手,「不知這位可愛的小少主願不願意跟福某一起去餐廳用膳呢?」

「好!」凌詩柔牽起佛跳牆的手,「那少哥、伴哥也會過去用膳嗎?」

「那是當然。」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璐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