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語原向
※現世時間線
※CP為佛跳牆x凌詩柔
※ooc可能有、與親友牽線私設三兄妹少主
※520賀文

『佛跳牆,麻煩你看好小少主別讓她進廚房了。』

『千千萬萬別把詩帶進廚房。』

鵠羹跟陸少特別叮囑佛跳牆,其實他自己也知道絕對不能把她帶進廚房,她就真的有一次把廚房給炸了,從那次開始兩個哥哥包括食魂們絕對不會把凌詩柔帶進廚房。

佛跳牆看見凌詩柔其實還有拿著一本食品相關的書放在旁邊,可能是想回去研究看看的吧?但依照她那兩個哥哥的個性是肯定不會讓她進廚房的。

「柔兒。」佛跳牆叫醒正趴在圖書館桌子上的凌詩柔,「美人,妳再不起來我可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叫妳了。」故意貼近在對方耳邊輕聲說。

聽到佛跳牆的話後即刻醒來,「你敢......!」

「對妳,我就敢。」佛跳牆對凌詩柔毫無掩飾的直說,「我看到妳桌上擺著食品相關的書,妳......是不是想要下廚啊?」

凌詩柔慌慌張張的將書藏到背後,「沒、沒這回事,我沒有要下廚,學長你看錯了。」

「......我們相認一陣子了,妳就不能......叫著我的名字嗎?」佛跳牆對於凌詩柔還是叫自己學長有些失落,畢竟他早已習慣以前的她很親暱的叫著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聽到她叫一聲"佛佛"呢?

「對不起。」凌詩柔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佛跳牆,雙方彼此都是知道對方喜歡著自己,但卻不知道對方早已知道自己喜歡彼此,就算知道了也不敢隨意踏出去。

佛跳牆微笑摸著凌詩柔的頭,「沒事,我等妳叫我名字的那一天。」牽起對方的手,在凌詩柔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你......!」被佛跳牆突然的舉動嚇一跳地立刻抽回手,「這裡可是圖書館呢!」

「所以柔兒妳的意思是在其他地方就可以嗎?」

「並、並沒有......」正當凌詩柔要繼續說話的時候卻被經過的女學生跟她朋友的對話打斷了。

「妳知道今天是520嗎?」

「嗯?知道啊。」

「那妳想跟妳男朋友怎麼過啊?」

「這個嘛......」還沒有聽到後續那兩位女學生就逐漸走遠,但佛跳牆跟凌詩柔卻聽到她們的對話,佛跳牆突然伸手牽住她。

「佛跳牆你、你幹嘛?」凌詩柔原本想要甩開的,但抬頭看到他的神情就心軟了,一直以來就很喜歡對方的眼睛,還有他的聲音以及溫柔。

佛跳牆低下頭過去她耳邊細語著,「體操社是不是今天放假不用練習了?那代表妳有空對吧?」

「即使是這樣,但我哥哥他們會接送我回家......他們很少讓我一個人出去閒逛。」凌詩柔知道空桑時期的自己時常到處亂跑,還曾經差點被綁架,這讓哥哥們以及食魂們都無法放心。

佛跳牆都知道陸少跟願伴一直都對凌詩柔很保護,甚至是有點保護過度了,其實自己也一樣......都很保護這位讓人放心不下的小少主。

「有我陪著妳呢。」佛跳牆微微一笑,「相信陸少是不會反對我帶妳走的。」

「啊?」

果真如此,陸少同意佛跳牆帶走凌詩柔,還要求他在晚上8點以前把她送到家,於是放學後佛跳牆帶著凌詩柔回家去了。

「這相片......」凌詩柔看見客廳的電視櫃上擺著空桑時期的自己與佛跳牆的合照,看著以前的自己不自覺欣慰笑了一下,「那時候的我好天真無邪......」

「現在的妳也是。」佛跳牆聽到凌詩柔的話後淡淡說了一句,從冰箱拿出食材後便走進廚房下廚了。

「你要下廚?」

佛跳牆簡單回應了一聲,隨後補了一句:「柔兒妳就乖乖待在客廳等,千萬別進廚房。」

聽陸少跟願伴說即使到了現世,凌詩柔的廚藝還是沒有進步,依然會將廚房炸掉的那種,所以他們都會留意凌詩柔會不會偷偷跑進廚房幹大事。

「是是是。」凌詩柔嘴巴嘟起來,其實就是不太喜歡別人不讓自己進去廚房,雖然她知道她隨時有可能會炸廚房。

過不了多久,佛跳牆便做了幾道佳餚給凌詩柔品嘗。

看著桌上那幾道香噴噴的佳餚,凌詩柔忍不住流口水,「難得你會做這麼多佳餚出來。」

「這些都是為妳準備的。」佛跳牆脫下圍裙,緩緩向凌詩柔走過來。

「什麼?」

「啾。」佛跳牆輕吻對方的額頭,「慶祝520啊,我從來沒有為誰下廚過,但現在我只為妳下廚。」

「佛跳牆你.......說這些不害臊啊?」凌詩柔耳根子都紅掉了,低下頭來完全不敢面對他。

「對妳我是不害臊。」佛跳牆突然將凌詩柔抱起,「其實我早就想這樣抱妳了。」

「放、放我下來!」

「怎麼?妳不喜歡我這樣抱妳嗎?」

佛跳牆是將凌詩柔橫抱起來,但這樣的舉動對她來說有點太過了。

「不是不喜歡.......而、而是......」凌詩柔臉紅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了,「總、總之,你放我下來就是了。」

「行,都聽妳的。」說完就將凌詩柔放下來,「那麼懇請凌詩柔小少主願意跟福某一同共進晚餐嗎?」


「......好。」話音剛落,佛跳牆便將凌詩柔面前的椅子給拉開,好讓她可以坐下,凌詩柔拿起刀叉準備吃上對方為自己下廚的晚餐。

「不知道合不合妳的胃口?」

「很好吃!」凌詩柔開心的對著佛跳牆笑,「謝謝你專程幫我煮這麼好吃的晚餐!」

「為了妳......這一切都值得。」佛跳牆終於看到凌詩柔對著自己微笑,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為了保護妳,這一切都值得......』

凌詩柔聽到佛跳牆的這句話突然回想起最後一次見到他的場景......他說過的最後一句話......這讓她忍不住掉了眼淚。

「柔兒,妳怎麼了?」看到凌詩柔有些異狀趕緊向前詢問。

「我......」還沒回答對方的問題凌詩柔就直接抱住了佛跳牆,「對不起......都是我你才會犧牲......」

「柔兒,妳知道嗎?我其實不怪妳。」佛跳牆哄著眼前這位小哭包,輕撫對方的背後,「就像我剛剛說的......為了妳......這一切都值得,這是我想做的事情,真的不怪妳。」

「謝謝你......現在還在我身邊陪著我。」

──我喜歡你,佛佛。

"520快樂。"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璐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